脱单小富婆

上小学前那些事儿

       其实很多事情由于无忧太小都记不清了。她只是依稀记得上小学前的那个暑假大部分时光是在外婆的陪伴下度过的。每天早上跟外婆和外公去早市闲逛,上午外婆陪着她打扑克牌,下午外公教她识字和背古诗。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鹅鹅鹅了。终于有一天晚上,父亲把无忧接回了祖父家,告诉无忧还有一周就要去小学做入学测试了,需要她做好准备。无忧清晰地记得父亲帮她找了很多学校可能会问到的问题,除了一些简单的考验智商的问题还有自我介绍。在一周的准备里,终于到了无忧去做入学测试的那一天,跟预想的一样,校长问了无忧的名字以及一些基础状况。没有意外,无忧顺利的上了小学。

      上小学时,无忧已经6岁了,很多事情都记得比较清晰。先谈谈无忧的在校生活吧。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不知道是否在家里太过压抑,在学校的她跟别的缺乏关爱的孩子不同,她特别外向多动。似乎是想得到别人更多的关注,她内心是渴望交到朋友找到感情的寄托和心灵的慰藉。然而小学的孩子哪懂那么多,很多小朋友他们在家里收到父母的关爱并且有着快乐的童年。对他们来说学校生活是难熬的;而对于无忧来说学校的生活是她最开心的时光。由于很多小伙伴不理解无忧的很多精力,因此无忧也只是跟他们保持着同学关系。在小学前三年,无忧的班主任是一个大专生,并且一个人教授她们数语外三科。现在看来当时的小学教育还不是很完善,无忧也没有学到什么真本事。但是这个姓余的班主任着实不配为人师,在多年后与一位当时的同学交谈中,无忧发现很多人都跟她一样收到了老师的体罚。在学“数几个方块”的章节时候,无忧由于体质不好得了肺炎,导致缺课两个月,在回归学校上课之后,由于打不上问题,被这个班主任掐腮。当时孩子都比较懦弱,没有及时跟家长反映。这个老师不仅虐待学生打击学生自信心,还在无忧三年级时候因怀孕讲课极其不认真,最后被无忧同班同学家长举报,无忧他们班才更换了班主任。到了小学四年级是无忧发现自己数学优势的一年,他们的数学老师是一位五十多返聘的教师,脾气特别不好而且对学生态度极其恶劣,但对当时的无忧比较欣赏。就这样无忧在小学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而在这期间无忧在家里以及课外……

评论